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我院举行期末温书迎考动员大会暨2015级武术专修班教学成果汇报展

时间:2018-01-12访问次数:968

我院举行期末温书迎考动员大会暨2015级武术专修班教学成果汇报展

1月10日,我院在室内篮球馆举行期末温书迎考动员大会暨2015级武术专修班教学成果汇报展。院领导郭文钦、张涵劲、钟晓波、陈海春、蔡辉煌、体育教育系主任郑祥荣、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杨少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徐建华、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钟晓波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海春副院长对全院学生进行期末考风考纪的动员,向同学们强调学校相关的考试纪律,并例举几个典型的考试违纪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醒学生不得触碰考试“高压线”。同时,陈海春副院长还为同学们进行了挂科原因的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思想不重视、二:期末备考不充分、三:复习资料延用很多年前师兄师姐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策:首先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重视期末考,其次要找到良好的复习方法,面临术科类考试的同学要注意自我保护,不要受伤最重要的是要诚信考试,遵守体育道德。引导同学们正确、高效地进行期末复习和充分备考,对全体同学期末考试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紧接着,举行2015级武术专修班教学成果汇报展。展演开始之前,2015级武术专修班刘祖辉老师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我国武术的发展现状。刘老师说道:现如今的武术以不再是单纯的“刀枪剑棍”的竞技比赛套路,随着我国社会的进步,八段锦、易筋经等健身气功;以及传统舞龙舞狮和影视表演武术等等武术内容都得到大力发展。武术以成为“中国强”的重要载体。最后,刘祖辉老师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加入武术大家庭。希望我院武术专修班能够越来越强,走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武术的精髓。

    本次教学成果汇报展演由谢晖同学主持。来自2015、2016、2017级民族传统体育学研究生和2017级运训班同学友情参与本次展演。2015 级武术专修班由2015 级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以及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于2015-2016 第二学期成立。他们从零基础开始学起,在刘祖辉老师教导下经过两年的学习,他们不仅掌握了刀枪棍剑拳、还学习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舞龙、舞狮,并于2017 年7 月在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得传统南狮第六名的好成绩。本次汇报演出内容由八个节目组成,涵盖了武术专修班教学内容的各个部分,包括舞龙舞狮、易筋经、基本功、剑术、棍、长拳、枪、刀、鹤拳等。

                                                          供稿:吴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