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新思想读书社举办“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优秀退伍士兵事迹分享会

时间:2023-04-08访问次数:57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我院新思想读书社于3月31日举办了“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优秀退伍士兵事迹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2020级体育教育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钟启颖和2021级体育教育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冯俊鹏两位优秀退役士兵分享他们的入伍经历和先进事迹。各年级学生代表、团委学生会部门负责人以及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2021级冯俊鹏同学进行分享。一家三代军迷的家庭环境是他选择参军入伍的原因,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经历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磨炼,他在服兵役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任务,最终荣获优秀士兵称号。他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将其作为一个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2020级钟启颖在退役复学后始终秉持部队“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优良传统,勤奋好学,敏以求之,学习目标明确,连续两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他清晰制定了各个阶段的奋斗目标,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今日事,今日毕”这句格言完成各项任务。最后,他介绍了针对退伍大学生考研的相关政策,为有志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了目标与方向。活动最后,两位分享者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入伍标准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等相关政策问题。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军人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增强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学习勇于吃苦、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积极奉献的军人精神,脚踏实地,奋力向上,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