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我院关工委主任与2022级体教一班团支部共话成长路

时间:2023-04-03访问次数: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了解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使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奋斗目标3月30日下午,我院在兰苑12-13楼学生活动室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共话成长路”交流会院关工委主任王震声和结对子班级22级体教一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会议由辅导员王永杰主持。

会上,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表达目前遇到的困惑:如职业选择、是否考研、什么时间当兵入伍、专项选择看兴趣还是发展、大学是否该谈恋爱等问题。王主任结合自身的经历,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并逐一回答大家的问题在总结讲话中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让理想信念在努力奋斗中升华;要增强战略意识,把握前进方向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将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担当时代责任找准人生定位,脚踏实地,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活动深入学生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拓展了育人路径。会上,同学们畅谈生涯规划,集思广益解决问题表明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术,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充足准备,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