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乔治.安东尼涅维奇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18访问次数:899

 

  127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人类学医学院乔治博士莅临我院讲学,讲座由我院刘一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场讲座。乔治博士以《关于骨组织工程:个性化的骨缺损重建的新方法》为主题,介绍了当今国际生物组织工程的发展现状及前沿

乔治博士指出,当前国际上的生物替换物还无法同时满足安全植入体内、便于医生操作以及价格合理三个基本诉求。同时,也介绍了现阶段存在的一些替换材料的优点和局限性,包括生物相容性,与患处的匹配程度以及耐久性等等。此外,还介绍了个性化骨缺损的重建方案:干细胞培养与3D制造的可降解材料相结合为患者进行替换物的个性化制造和乔治博士所在团队所制造的新型材料。

讲座的最后,乔治博士和同学们就方案的可行性以及制造成本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在会后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