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会年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10-28访问次数:936



1025-27日,2019年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会年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黄汉升,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张瑞林,福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天津体育学院副校长刘志云,全国足球研究生导师协作会主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院长黄竹杭,全国足球研究生导师协作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蔡向阳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15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全国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会于2007年在我校创立,十二年来始终致力于我国足球方向研究生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教学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此次会议是时隔十二年后再次由我院承办,特邀请数位国内知名专家开展学术报告和主题沙龙,旨在回顾和总结我国足球方向研究生教学和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足球研究生教育发展以及教材建设、论文选题、前沿学科和工具运用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探讨,对改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培养足球高端人才具有很强的指导与借鉴意义。会议中,黄汉升教授、叶灵先生、郑家建教授、张瑞林教授还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与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揭牌。


                                            (体育科学学院  高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