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又七个第一!看我院6名学子“气”宇轩昂惊艳健身气功大赛

时间:2021-06-08访问次数:22


64日—6日,2021年“永远跟党走”福建省大学生健身气功锦标赛在三明沙县体育馆举行该项赛事由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指导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三明市体育局、沙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研究会、沙县文体旅游局、沙县禁毒委员会协办。共吸引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26所本、专科高校28支队伍,共计167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从左到右分别为:张隆宁 廖雨 薛锦滔 黄金东 吴佩汝 陈云云)

共派出乙组6名运动员参赛,由徐云丽副院长担任领队,付雯、吴丽芳两位老师担任主教练,获得本比赛乙组(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个人赛参加的6个单项中获得5项第一,1项第二的好成绩,分别为:廖雨(2020级体育硕士)获得女子个人八段锦第一名;吴佩汝(2020级体育硕士)获得女子个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第一名;张隆宁(2020级民传硕士)获得女子个人马王堆导引术第一名、陈云云(2020级民传硕士)女子个人大舞第一名;薛锦滔(2020级民传硕士)获得男子个人易筋经第一名,黄金东(2017级体育教育)获得男子个人五禽戏第二名。由以上同学参加的集体赛中,获得集体八段锦一等奖,集体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三等奖。

健身气功运动是一项中华民族璀璨文明的瑰宝,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民族传统体育在校园的推广,在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研究会的推动下,连续4年举办了该项赛事。我积极推广健身气功运动项目,在省内高校中较早为师生开设健身气功课程,积极组织队伍参加各级健身气功比赛,是我校大学生体育赛事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比赛再获佳绩将会对我校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