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林文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1-06-07访问次数:10

 

66日上午,我院在体综楼311教室举行聘任仪式,聘任运动生物化学国家二级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和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珠海科技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林文弢为我院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上,副院长陈海春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林文弢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学术成就。院长方千华教授为林文弢教授佩戴校徽并颁发聘书。林文弢教授对我院聘其为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力为学院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林文弢教授简介:

林文弢,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人,运动生物化学国家二级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和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特等奖”;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首批教学名师;曾任广州体育学院教务处长、科研处长,体医结合研究所所长;现任珠海科技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运动生物化学广东省重点教学实验室主任;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带头人;国家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珠江学者运动人体科学岗位带头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20多所高校客座教授、特聘教授;台湾残障体育运动总会运动营养顾问;中国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和运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体育运动与健康协会会长。主持和参与40多项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2010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20多项专利,其中5项发明专利,公开发表论文300多篇,主编和参编30多部教材和专著,获得10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