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三院联合大学生青年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09访问次数:165

  

为进一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琢玉行动——新时代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升方案》,培养一批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骨干学生。119日,体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2020学年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知明1-104教室开班。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晓峰、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彭艳、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朱国鹏及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本次仪式。

第一环节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紧接着,陈晓峰老师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讲述了开办此次培训班的作用和意义。他指出,大学时形成的行为和思考方式将会影响终生,因此在大学时应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班的交流学习中收获友谊、共同进步。

第二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尤培林同学和体育科学学院邱彦同学就本次培训班的目的、要求及考评细则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解读。

第三环节

学院风采展示,各学院展示形式丰富有趣,有“知艾防艾,为艾发声”有奖竞答活动,也有动听的独唱和惊艳众人的B-BOX表演等,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第四环节

欣赏完各具特色的学院风采展示后,各个小组依次展示队内文化,除了寓意独特的队名和口号外,还有原创的竹板说唱、独特的快闪、精致的PPT宣讲等,每一个小组都为此次开班仪式进行充分的准备。

第五环节

最后,开班仪式以一个独特的游戏收尾,随机抽取两位同学用土味情话对话,同学们争相参与,现场氛围达到高潮。不知不觉,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被逐渐拉近,“破冰行动”名副其实。

开办此次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班的目的不仅在于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来促进和提升实践能力水平。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