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我院学子在世界军运会赛场摘金夺银

时间:2019-10-26访问次数:26

 

1024日,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跳水项目比赛拉开帷幕,中国八一跳水队队员、我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马德鹏摘得男子跳水1米板银牌。

男子1米板决赛共6轮,每名选手需要完成6个动作,最终排名以6个动作的总分计算。从第1个动作开始,马德鹏与另一名中国参赛选手王宗源一直占据前两名,且得分非常接近。最后一跳前,马德鹏仅领先王宗源0.95分。关键的最后一跳,马德鹏出现失误,仅跳出64.5分,总分被王宗源反超,屈居亚军。


1025日,本届军运会女子拳击项目展开了金牌争夺战。中国八一拳击队队员、我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吴愉勇夺女子51公斤级金牌。

女子拳击项目是首次进入军运会。51公斤级决赛中,吴愉对阵朝鲜选手Pang Chol Mi,经过三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比赛,吴愉以50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赢得军运史上首块女子拳击金牌。

吴愉在赛后表示,她练习拳击十年,此前太久没有拿到过冠军,所以一直有强烈的拿冠军的欲望。赛前并没有考虑太多,比赛中意志力更为重要,今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多年的愿望。夺冠后教练把国旗披在她身上的那一刻,“感觉跟做梦一样。”









马德鹏,男,福建漳州人,海军上士,中国八一跳水队队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

2013年,荣获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2014年,荣获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混合全能冠军;

2018年,荣获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男子一米板冠军、男子三米板冠军;

2019年,荣获德国罗斯托克大奖赛男子双人三米板第三名。

吴愉,女,福建福州人,陆军上士,中国八一拳击队队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

2018年,荣获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48公斤级第五名;

2018年,荣获“富力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海南站)暨亚运会资格选拔赛51公斤级第三名;

2019年,荣获“白沙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51公斤级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