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我院学子欧烜屹勇夺印尼大师赛冠军

时间:2019-10-08访问次数:398

 

北京时间106日,在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决赛日中,我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欧烜屹同奥运冠军张楠搭档,与日本组合古贺辉/斋藤太一激战3局。在先丢1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2局逆转夺冠(11-21 21-10 22-20),拿到本赛季第3冠!

首局,欧烜屹/张楠组合慢热,开局处于落后状态,日本组合以11-2进入局歇;下半局欧烜屹/张楠组合开始调整状态,面对巨大的分差他们选择战略性放弃,日本组合以21-11拿下首局。

次局,欧烜屹/张楠组合开始发力进攻,在5-4时打出一波6-1的高潮,以11-5进入局歇;下半局欧烜屹/张楠组合保持状态,继续扩大分差至16-7,以21-10的比分扳回一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日本组合开局就猛烈进攻,欧烜屹/张楠组合连丢3分处于被动状态,此后他们一直被对手压制,没能取得有效反击;交换场地后,欧烜屹/张楠组合连追3分缩小分差至1分;在15-17时,张楠/欧烜屹组合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并以20-18拿到赛点;日本组合连救2个赛点追至20平,欧烜屹/张楠组合稳住局面连得2分,以22-20拿下决胜局,成功逆转夺得冠军。

据悉,欧烜屹/张楠从今年7月中旬的印尼赛开始正式作为搭档征战赛场,由于少了前面几站比赛,他们疯狂的参赛来提升排名赚取积分,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从印尼赛开始,截至目前两人已经参加了9站比赛,获得了日本秋田大师赛、白俄罗斯公开赛、印尼大师赛3站赛事冠军。

个人简介:

欧烜屹(1994-),福建漳州人,中国男子羽毛球队队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

2004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2016年获得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男双冠军;

2017年入选国家队,同年获得印尼国际羽毛球系列赛混双冠军;

2018年相继获得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美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等佳绩;

2019年斩获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日本秋田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白俄罗斯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