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国庆游园丨回望七十载,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10-02访问次数:237

 

神州大地,举国欢庆,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青。101日,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我院开展了国庆游园等系列活动。


首先是国庆游园活动,主要由活动游戏和微博祝福两部分组成。我们的游戏分为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分别围绕着不同的主题。

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体育荣耀。

我们的游戏参与者在7组题中抽选一组作答,每组有7张运动员照片,答出其中4名运动员即可进入下一关。这一环节,旨在考验我们的同学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关注程度。体育兴,则国家兴。体育不仅给人们带来欢娱,给生命注入动力,更彰显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准星。

第二关要求我们的游戏参与者在离篮筐两米的位置,进行“53”的投篮考验,通过即可获得精美奖品。本关既考验参与者的运动能力,又极具趣味性,在获得广泛好评的同时,也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

三、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无惧险阻。

第三关要求我们的参与者持球在原地转5圈后,沿着指定路线走到终点,并将球放到盆内。本关的初衷便是告诉大家,即便前路荆棘密布,充满艰难险阻,但只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成功也并非遥不可及。

本次游园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吸引着来往师生们的关注和热捧,游园现场氛围热烈、其乐融融。

上午10点许,我院党委书记郭文钦、院长方千华、副书记钟晓波、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一同观看盛大的阅兵式。

通过集中收看实况直播,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阅兵场上,方阵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定豪迈的整齐步伐、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引人瞩目的新式装备、雄浑激昂的军乐歌声都使得在场的师生们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为受阅方阵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最后,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师生们爱国爱校的情怀,激励了师生们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