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9-26访问次数:36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92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团委书记彭艳和各年级辅导员带领院自律会学生干部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钟晓波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注意财物安全、用电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做文明的大学生。经过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整体良好,没有发现违规现象。但也发现了个别宿舍存在桌面物品摆放杂乱的问题。检查结束后,钟晓波副书记对开学初各年级学生有序开展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当场表扬了卫生情况优秀的寝室。同时,他向各辅导员和院自律会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开学初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二是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按照“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标准,对个别脏乱差宿舍进行整改,重点督促对“翻盆倒罐”、防蚊灭蚊工作的执行情况。

通过本次检查,我院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为创建和谐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