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首届体操基本功大赛

时间:2019-09-18访问次数:23

 

91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科技节系列活动暨首届体操基本功大赛在旗山校区篮球馆如期举行。来自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的50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体操教研室陈显松老师主持,方熙嫦教授担任裁判长。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其中,体育教育专业的竞赛项目为队列队形和中学系列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运动训练专业的竞赛项目为队列队形和《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出场顺序和队形队列指挥由竞赛组抽签决定。


本次比赛总分为20分(队列队形10分、广播体操10分),队列队形比赛主要包括立正、稍息、看齐、报数、齐步走、跑步走、原地转法、行进间转法等内容,广播体操比赛则从完成动作的准确度、幅度、力度、节奏和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打分。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7级基地班

二等奖

2017级运训(1)班

2018级体教(3)班

三等奖

2017级运训(2)班

2018级体教(2)班

2018级运训(1)班

2017级体教(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