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送温暖,暖人心 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精准家访

时间:2019-08-30访问次数:85

 


为爱出发,我们不远万里

为了提高学院精准资助工作成效,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增强学院资助育人效果,今年暑假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们来到龙岩市上杭和长汀革命老区,走进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新老学生家庭,展开了“送温暖,暖人心”为主题的“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用心了解,我们有备而来

本次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老师带队,相关年级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暑期资助育人宣传活动的通知》,经过认真、细致的安排,对家访的时间、对象及内容作了具体布置,要求参与家访活动的师生党员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带着感情家访、带着问题家访、带着方法家访。家访中,钟晓波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辅导员们细致地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学生代表们认真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


铸梦圆满,散播爱与关怀

本次家访活动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的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给予个性化的帮扶,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消除经济顾虑,确保新生无障碍入学,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