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击剑世锦赛上为国争光

时间:2019-07-24访问次数:120

 

这次林声又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界击剑锦标赛中获得了女子个人重剑银牌!团体重剑金牌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积分赛,本届世锦赛是各站比赛中权重最高的赛事,尤其是团体项目的较量,将直接决定明年奥运会出线资格的走向。各个国家都为了这次比赛全力以赴,中国队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可见各位运动员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林声作为女子重剑的一名队员,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了解一下这位优秀的师大er吧!

选手简介

林声,女,福建福州人,中国击剑运动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被保送至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

2017.12~至今 国家击剑队主力队员,2020东京奥运会重点培养主力之一。

历史成绩

2010年第一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个人-冠军

2011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

2013年西班牙世界杯A级赛-团体-冠军

2014年国际剑联世界杯南京站-团体-冠军

2014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

2016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

2018年匈牙利国际剑联世界杯大奖-个人-亚军

2018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

在这次世锦赛上,林声在个人女子重剑的比赛中拿到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第一枚奖牌,这也是她迄今为止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同时在之后进行的团体比赛中帮助中国队取得了时隔四年的金牌!

放松心态,个人收获惊喜

这次是林声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她在赛后表示“对个人赛并没有太多期待”。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心态,她在场上不慌不忙、稳扎稳打,中国队参赛的四名选手中,八强过后留下的只有林声。

在半决赛中,最后一局之前,林声落后三剑。她不疾不徐地慢慢追回,在最后还剩五秒时将比分扳平!

在最后加赛一分钟的“决一剑”中,林声一剑封喉,打败了状态和发挥极好的乌克兰选手!顺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面对防守极佳的巴西选手,林声在前两局中一直将比分控制在一分之内。最后阶段林声拼尽全力将比分扳平,但最后的决一剑中遗憾落败,收获一枚银牌。她在赛后表示“自己应该更加果断的出手,而不是防守。”

全力以赴,团体问鼎金牌

在结束个人的比赛后,林声说“我还不敢开心,因为团体是最重要的,我会把所有的重心放在打好团体上”。

抱着这样的信念,包括林声在内的所有中国队队员全力以赴,一路上打败了印度队、匈牙利队,淘汰了实力不俗的韩国队和意大利队,与俄罗斯队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第三局上场的林声将比分从3-8追至6-8,但此时的她因为膝盖的受伤,下场时已经一瘸一拐了。在第五局林声带伤坚持上场,在困难的情况下依旧将比分从9-10扩大至15-13


第七局本该上场的林声因为无法移动而没有上场,中国队在最后的两局中也被俄罗斯追平。但最终中国队在决一剑中,惊现取胜,为中国拿下冠军!

这次世锦赛中,

目前中国队收获的一金一银都来自女子重剑,

这一金一银都有林声!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中国队通过拼搏重回巅峰,

林声用努力和坚持创造了佳绩!

相信你我也能成为优秀的师大er

奋斗吧师大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