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举办《偶戏情牵》参赛学生表彰会

时间:2021-05-31访问次数:211



528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作品《偶戏情牵》参赛学生表彰会在体综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戴少娟、音乐学院副教授马俊强,我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长方千华、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团委书记彭艳,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参演的22名学生参加表彰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戴少娟副书记宣读本届大艺展的校长嘉奖令,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团学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此次再度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学院长期以来齐心协力、重视实践的结果,也是参赛师生团结一致、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院师生能够认真总结本次参赛的经验,进一步广泛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与会领导和指导老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偶戏情牵》指导老师马俊强副教授在讲话中,对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团队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与大家简要分享了作品创作过程他谈到,偶戏源于漳州,是一种传统的艺术表演方式,起源于唐朝漳州偶戏的表演形式多为武打类型,这与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的专业特性和身体条件相符,可以在力量中发挥出舞蹈的柔美。一部好的作品需要经过长时间磨练,在一次次的排练中不断的调整与修改,在实践中不断去验证,最后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随后张峰瑜丁奕林泽、张埜、尹鹏等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和获奖感受纷纷表示要将这段美好的经历作为将来不断前进的动力继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拼搏中书写自己绚烂的青春篇章。

院党委钟晓波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艺术展演作为全国最高规格的艺术赛事,对参赛同学具有很强的历练作用,希望同学们吸取宝贵经验,继续发挥优势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为其他同学作表率

院党委陈振祯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师生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陈书记强调,本次荣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是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建院八十周年的献礼,希望全体参赛学生能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地与党同行、与人民同行、与希望同行在奋斗、创新、奉献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21512日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院报送的舞蹈节目《偶戏情牵》,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