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在足球场上学党史:让青年学生与党史共情共鸣

时间:2021-05-28访问次数:10



为点燃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让他们更好地与党史对话、与党史共振,更好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我院根据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和接受规律,邀请学院中意国际合作办学首席专家蔡向阳教授,以“研习辉煌百年史,畅谈美好新时代”为主题,在足球场上为2020级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全体同学开展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蔡向阳教授于1984年入党,迄今已有37年党龄。球场上,蔡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与学生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大变革;通过建设校园足球的经验,讲述了代代教师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他强调:“学生时代应该坚实理想,脚踏实地,用青春年华谱写人生华章,以青年之志抒发报国之心,将责任抗于肩,将不忘初心、理想放心上。”

党史学习课后,蔡教授组织体育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两个班级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足球场上同学们努力拼搏,场下啦啦队热血沸腾,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球场上拼搏的动力。比赛结束后,蔡教授对同学们的技战术进行点评及指导,并寄语青年学生应深度参与党史学习,更好地传承革命薪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邀请退休教师现身说史,让党史知识“活”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足球场,将专业学习和党史学习深度结合,注重实践分享,让青年学生与党史共情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