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联合举办党史知识讲座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06-01访问次数:298


530日,我院党委联合中共福建省肢残人协会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管中心支部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学党史 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知识讲座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圆满结束。省肢协主席徐世元,我院党委书记陈振祯、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江芸莅临现场指导,连江县谷雨公益中心志愿者团队和我院Bridge志愿服务队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院党委陈振祯书记通过讲述和微视频放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启示4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陈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站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一是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当代中国正处在多元文化、多元体制、多元结构、多元市场的高发展和高风险时代,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人民民主制度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为方向,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二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我们党所确定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三是要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半条被子”的温暖》。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由省肢残协会徐世元主席主持。正式开始之前,徐主席对我院师生多年来对协会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从60多公里外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连江县谷雨公益中心志愿者团队的表示诚挚欢迎,并为与会人员普及了关于残疾人协会建立的历史和相关情况。

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闹欢乐,答对者还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作为奖励。

最后,本次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