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4-30访问次数:10


近日,我院通过集中和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组织学生收看由教育部组织的“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此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3位教授作为主讲专家。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原因,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卢勇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探索了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何畏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史”这一主题,生动地讲述了“红船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勋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彰显的思想伟力与责任担当。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感言。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