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开展研究生“片段教学的要素及准备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6访问次数:10


514日晚,我院邀请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体育学科带头人、厦门市专家型教师林悦老师,为2019级研究生作“中学体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魏德样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林老师就以“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话题抛砖引玉,将片段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展示在同学们面前。接着,林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教法、教学技能等三个方面,从评委和考生两个角度,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片段教学的要素及准备技巧。在林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下,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接近尾声,最后林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讨论,耐心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林老师在与学生交谈时,嘴角带着笑,眼睛发着光,她的真诚和认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也备受鼓舞、收获满满,深刻了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优秀教师的指引下,扎实学识、锤炼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