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党委与旅游学院党委联合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大火种》

时间:2021-05-20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重温光辉党史,铭记峥嵘岁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12日下午,我院党委与旅游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旗山校区星雨剧场观看红色电影《大火种》我院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陈振祯、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副院长许文鑫

该影片讲述了1926年冬,中共地下党员刘雨心将一本意义非凡的书带到广饶,这本书就是陈望道翻译的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刘雨心携带此书前广饶途中,风声鹤唳,危机四伏,广饶警察局长胡传山等反动派费尽心机搜查《共产党宣言》,广饶地下党人刘忠良、刘石厚等同志为接应刘雨心、保护《共产党宣言》与敌人斗智斗勇,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终,首版《共产党宣言》像火种一般,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开来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中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为追求共产主义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崇高精神深深感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做新时代“火种”的传递者,将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永久地传递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8级本科辅导员王祖一:《共产党宣言》就像一粒种子,深深地播撒进广袤的中国大地,也播撒进每一个信仰共产主义的党员心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新中国正是由无数个共产主义信仰的火种汇聚而成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铭记和追随先烈的足迹,接过老一辈革命者手中理想信念的火种,坚定不移地传承下去。新中国也正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好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矢志不移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本科兼职辅导员方文坤:《共产党宣言》就像一颗火种,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慢长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多少曲折,又有多少有志之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当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接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接力棒,敢担当,勇作为,将共产主义的信仰发扬光大、传承下去,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郑泽掞:观看完《大火种》,我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它用真实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信仰!信仰的传播需要种子和土壤,从“济南府”归来的共产党员涉险带回的《共产党宣言》,为村民们在黑暗中燃起一点亮光,但环境险恶,如果白色恐怖的邪风吹灭火种,一切将重归黑暗。在先进与落后、光明与黑暗的碰撞中,共产党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村民中传播信仰的种子,从“炕头学习会”到“枣木棒子”宣传戏,人们的目光逐渐从向“马大胡子”要馍馍变为共产主义向往。“种子扎根需要土壤,能成为土壤,好!”一批批烈士的鲜血化为信仰成长的土壤,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和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

2019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张峰瑜:“种子生长需要泥土,能成为泥土,好!”这是电影《大火种》中共产党员鲁真等英勇就义时留下的话。他们视死如归,从容就义,是那样平静,那样淡然。我想在那个风雨如晦、革命艰难的峥嵘岁月里,这话必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声,活着就要成为火种,散播真理,死了也要化作泥土,滋养革命种子,让它生生不息。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笃信如熊熊燃烧的烈火,“火种”不断传递,“火势”不断壮大。终于,走出了我们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愿做“火种”的传递者,听党话跟党走,将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永久地传递下去,为实现一个磅礴的、绚丽的中国梦而奋斗不息!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谷萱:观影之前,我并不懂“大火种”这三个字的含义,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观影,感悟到电影中每一个画面都在诠释着一种信念和力量,而这坚若磐石般的信念和力量像火种一样在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传递。如今我们生活在物质丰富、精神文明、和平安宁的新时代,深深地感到这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不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强不屈、矢志不渝的优良传统,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入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