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党建思政

我院党委扎实开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0访问次数:31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组织师生参加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主办的保密知识竞赛活动,踊跃通过“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和“保密观”APP参与竞赛答题二是组织师生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详细了解在1929年至1934年间,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周末集中教育等方式,深入推进保密红色传统教育、保密知识教育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切实增强全院学生的安全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全院师生学习保密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全院师生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强化保密法治观念和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