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师生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8访问次数:27


5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我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福建省肢残协会、福州海关,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履知行合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及Bridge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9时,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

大家先后来到“红色福建”

 “福建革命史”等展馆进行参观。

一件件历史文物

一幅幅人物介绍

一场场历史情景再现

 ……

仿佛将时光带到那个烽烟四起

炮火轰隆的艰苦岁月

让大家重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飘摇

的旧中国成长历程

和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

斗争赢得“红旗不倒”美誉的光辉历史

在红色福建陈列馆,大家仔细品读了陈列馆内“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侮,奋勇抗战”“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大版块内容。了解到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在福建地区的建立发展,包括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中央红军政权攻克漳州、闽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等历史事件以及一些历史遗物。回顾了福建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加深了对“苏区精神”的领悟。

在福建革命史陈列展馆,除了传统版面展示,还有历史场景模拟的生动形式,极具震撼力和表现力。展厅图文并茂的向我们介绍了八闽丰碑,展现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福建近代现代革命历史,展出了“黄花岗烈士中的福州十杰”“开展统战策反的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对领导人”“建立苏维埃政府专区”“福建历年将领长廊”……激发了大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不懈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