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院学子邓薇揽三金破三项世界纪录

时间:2019-09-26访问次数:255



922日,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市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64公斤级的角逐中,我院2017级研究生邓薇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和总成绩261公斤包揽三枚金牌,并且将该级别三项世界纪录全部打破。这也是本届举重世锦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包揽三金且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的选手。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项目,邓薇在前两把轻松举起了108公斤和113公斤,朝鲜选手林恩心则在三把举起了114公斤。最终邓薇在最后一把成功举起116公斤,锁定抓举金牌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15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

随后的挺举项目中,邓薇越战越勇,她在开把就成功举起138公斤,直接将冠军锁定。随后的个人表演时间,邓薇先是在二把举起143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4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最后一把,邓薇继续挑战极限,乘胜追击的她一鼓作气将145公斤举起,再将世界纪录刷新。

总成绩榜,邓薇以261公斤强势夺冠并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朝鲜选手林恩心罗马尼亚选手托马分获亚军和季军。

邓薇简介:

邓薇(1993-),女,福建三明人,中国举重运动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

2009年,进入国家队;

2010年,获得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新人奖;

2012年,获得第三届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以244公斤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纪录;

2015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3公斤级挺举比赛中以146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

2018年,获得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4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

2019年,在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三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强势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