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版  学院快讯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5-15访问次数:3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师生。512日下午,我院在体综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暨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振祯,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许文鑫,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许文鑫副院长主持。

会上,大家针对在训高水平运动员网络课程建设、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师范生技能提升、体育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形成工作方案。

会议决定:1、运动训练专业现有1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通过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线上平台进行学习考核,为了使这些学生可以更好地学习到专业知识,决定重拍网络课程、重建课程题库、重整学习风气,以达到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2、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通过各方调研,学院计划每学年增加体能考试,并设置奖惩制度,以激励学生提高自我约束能力;3、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做好随时抽到福建师范大学的准备,就2021-2022学年开始与该项赛事的项目考核标准接轨,改革体育教育专业对应课程考核标准并定于每学年期末,针对大三年级学生开展片段教学比赛即当年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4、加强体育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一是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关键词和体育特有的高尚文化素养、健康审美情趣、乐观生活态度和健全人格身心,以及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等,建设体育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库。二是体育专业所有主干课程每一次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和反思都融入若干个以上元素;5、全面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由各教研室组织相关论文的指导工作,做到师生沟通畅通、论文格式规范、论文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