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喜报∣我院张钊瑞老师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1-05-07访问次数:26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院张钊瑞老师获评“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据悉,“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福建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张钊瑞,台湾台中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与经济专业,获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讲师。

第一,勤学上进,全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于台湾求学时,曾赴祖国大陆参与过第二十五届、第二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以突出的个人表现及运动成绩荣获“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因其父亲担任高校教师缘故,多次协助父亲于台湾台中组织开展了两岸四地大学生手球邀请赛,邀请了一批优秀大陆教练员、运动员赴台交流竞赛,结识多位祖国大陆的知心朋友,并充分意识到祖国大陆的发展前景及机遇;于20179月赴北京体育大学进修,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cssci期刊论文共计2篇以及全国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学术会议(国家一级学会)论文共计4篇。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荣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博士特等奖2次并担任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青年部(北京体育大学)负责人,为促进两岸体育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积极发展付诸了努力。

第二,爱岗敬业,致力成为两岸“摆渡人” 。其顺利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并服完兵役后,于2016年首次选择赴闽就业。因工作能力强,被福建浩沙健身俱乐部聘任为厦门海景店总经理一职,期间积极联系并促进台湾高雄海洋大学、台湾体育大学等高校招募优秀大学实习生来闽实习与就业,获得业内同事的赞赏;2017年作为在读博士研究生,担任北京体育大学手球项目跨界跨向选才专家组成员及北京紫京手球俱乐部助理教练及队员,并获得2018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手球俱乐部公开赛男子青年组冠军;20208月,其于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毕业后下定决心选择继续留闽发展,经过省、市台港澳办领导的支持与推荐,担任福建省级台青创基地(唯美客)台湾事业部执行长,目前已吸引40多家台湾地区企业、团队入驻,202011月作为青创基地负责人向前来调研的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汇报工作情况并获得了充分肯定。20212月,向前来台青创基地调研的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汇报基地运行和配合市政府将黄巷打造成台湾特色一条街的工作进行汇报。尹书记对于基地以台引台的模式寄与厚望。

第三,搭建桥梁,助力福建构建“第一家园”。其求学初心是通过调查研究探索出两岸体育产业发展的新道路。工作期间始终致力于构建闽台高校体育与文化交流活动及人才实训的平台,以两岸交流活动为桥梁,让台湾地区青年能更深入、更全面了解祖国大陆。为两岸的融合发展、促进福建构建台企、台青、台师、台生登陆的“第一家园”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将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这个好平台继续推动两岸之间的体育与文化交流,促进血脉交融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