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喜报∣《偶戏情牵》荣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

时间:2021-05-13访问次数:345


2021512日晚,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本届展演活动主题“奋斗·创新·奉献”,是教育系统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经过激烈角逐,院学生参演的舞蹈节目《偶戏情牵》,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自2005年开始,每3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舞台。

踏歌浪前行,起舞青春旋律。58日上午,马俊强彭艳、罗阳建3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2名学子启程前往成都,共同奔赴这场全国最高规格的青年大学生艺术盛宴。

59日下午,我院学子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了争分夺秒的彩排,灯光、走位等等相继确定,为晚上的展演做最后的准备在仅有的20分钟里,同学们认真积极,完全忘却了路途奔波的劳累,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中,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舞台上。

当晚19时,经过长达三小时的化妆准备,全体演员前往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候场,幕前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幕后大家认真准备道具、进行热身。在紧张的等待后,《偶戏情牵》正式登上舞台,台上大家谨记老师的指导,将平日的辛苦排练成果尽数展现出来,将情感寄于布袋偶,与音乐融为一体,在七分零二秒的展演中将我院学生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偶戏情牵》的演出正式落下帷幕。

一年多来,从层层选拔到训练比赛,从校赛、省赛再到此次全国展演,《偶戏情牵》节目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参赛队员的刻苦努力下,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终于站全国顶尖舞台,并如愿登上最高领奖台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