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宿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时间:2021-05-10访问次数:29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宿舍创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5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钟晓波副书记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宿舍文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询问关心学习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他指出宿舍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同学及家庭,必须高标准、严要求,防患于未然。他强调,宿舍是集学生休息、生活、学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场所,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可以直接的提升学习、生活体验,并提高学习热情和精力。经过检查发现,我院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状况整体良好,没有发现违规现象。但也发现了个别宿舍存在东西摆放杂乱的问题。

检查结束后,钟晓波副书记对各年级学生有序开展安全教育和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当场表扬了卫生情况优秀的寝室。同时,他向各辅导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遇到的实际困难;二是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宿舍安全、卫生等工作,按照平安和谐、干净整洁”的标准,对个别脏乱差宿舍进行整改


学院还利用各年级集中晚点名、主题班会、宣传栏推广、微信QQ群等举措不断营造安全教育良好氛围,通过自律会全面检查和大功率电器随机抽查、辅导员专项检查等多途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卫生健康意识。通过这些安全教育和检查,我院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为创建和谐安全、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