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时间:2021-04-25访问次数:61


42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陈振祯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为题,为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上党课。

课上,陈振祯书记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党性与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什么是思想境界、怎样提高思想境界等4个问题。陈书记强调,党性修养主要分为5个部分。一是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二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三是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四是要有纯洁的思想意识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五是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模范遵纪守法。

陈书记将大学生该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概括为“学、做、帮、思、炼”。学,顾名思义就是要认真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专业知识,认真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做,就是要结合实践。如果离开实践去讲党性修养,那只能是坐而论道,这不可取;思,就是要自我反省。要有高度的自觉性,要有自我批评的勇气;帮,就是要相互帮助。要抱着与人为善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炼,就是要刻苦磨炼。要使自己具备坚强的党性修养,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在各种困难的环境中进行艰苦的磨炼。最后,陈书记勉励全体参训学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道德水平,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牢记陈振祯书记的教导,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把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作为一门必修课,不断充实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在新的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