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2019级举办“讲述身边故事,探寻成长路径”主题分享会

时间:2021-04-19访问次数:69


418日晚,我院在体综楼209教室举办“讲述身边故事,探寻成长路径”主题分享会,特邀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年度学生人物”候选人林裕明、张峰瑜同学,为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本次主题分享会由辅导员高演主持。

分享会上,林裕明从理想信念、专业学习、学生干部经历和助残志愿服务等四个部分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在校期间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他在课余时间还加入校Sun技巧啦啦操队和脚斗士队,刻苦训练,积极参赛,荣获诸多比赛奖项。在工作上,他担任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曾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他还加入院Bridge助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346.6小时。他鼓励全体同学,无论在思想、学习还是工作上,都要始终秉持着一颗热忱的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做个优秀的人。

接着,张峰瑜也从理想信念、专业基础、志愿服务以及文体竞赛等四个部分讲述了他的经历。他现担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成员,在工作中积极为同学服务,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均学分绩点4.23,学业和综测排名均位于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个性化培养周“先进个人”、校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当中,作为All Star服务队主要负责人,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更多的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时长达到224小时。课余时间,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竞赛活动,担任舞蹈《偶戏情牵》的主演及队长,带领团队荣获2020年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担任校体育舞蹈队队长,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多个奖项。最后,他表示要继续虚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怀揣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书写自己无悔绚烂的青春篇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慨和敬佩,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这些身边的学生典型为学习榜样,认识到差距和不足,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