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三笔一墨”书法大赛

时间:2021-04-19访问次数:5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我院举办的“挥动笔墨,书写芳华,献礼建党100周年——三笔一墨书法比赛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进行。


本次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项目分为硬笔组,粉笔组和毛笔组。预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同学们将拍摄完成的作品以及创作过程中的短视频发至邮箱,由此挑选出书写水平较为优异的同学集中到教室进行线下决赛。

416日晚,决赛在体综楼209教室拉开帷幕。比赛中,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在一笔一划中体验书法的奥妙,领略中国文字的智慧。最后提交的作品尽显书写功底,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彰显了他们较为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


次活动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不仅为学院学生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充分反映了体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使同学们对书法有了更深刻理解,营造了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