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开展“体悟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访问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威望和情感优势,为学生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作风414日,我院开展“体悟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特邀学院退休老教师原院长梅雪雄教授2020级体育学类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讲课并座谈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罗阳建主持。

梅雪雄教授19761月入党,迄今已有45年党龄结合自身上山下乡丰富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巨大变化与进步;通过体科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代代体科人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他指出,全院教师要继老体育人无私奉献的品质,坚守师诚师德,让学院的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并寄语全院青年学生,要在大学时光里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扎实基础、苦练技能,用专业知识提高体育人的社会地位,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将党史教育与体育发展史紧密结合,提升同学们责任担当,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前辈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梅雪雄教授简介:

梅雪雄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院长,现为中国游泳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常委、国际游泳联合会国际裁判、全国游泳教员高级考官。主编全国高等院校《游泳》教材,出版《SPSS在体育统计中的应用》,参加《中国优势竞技项目制胜规律》研究获国家体委体育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汉译英出版中国武术系列丛书7部,参编全国与福建省中学《体育与健康》教材多部;研制多项计算机应用软件,其中“游泳竞赛通用编排记录系统”作为中国游泳协会指定产品在全国全省各类游泳竞赛中应用至今。曾被评为“省属普通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校首届“师德之星”和“教学名师”,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