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6访问次数:68


2021415日是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我院组织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各年级通过集中主题宣讲的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2018级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为出发点,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时间、由来等,并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职责,常见的间谍行为,遇到间谍该怎么做等一些通俗易懂的知识。2020级分别从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的角度强调了生物安全和网络突发事件等对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17级、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教育和主题班会。

此外,我院还通过组织学生赴侨园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宣讲、Bridge志愿服务队运动损伤小课堂授课、“谁是间谍”小游戏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网络竞赛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形成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知道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重要意义,也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