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4-12访问次数:559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47日晚,研究生辅导员彭艳、罗阳建及学生干部对我院75间博士及研究生宿舍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检查工作和毕业班就业动态摸底工作。

检查发现,研究生宿舍总体干净整洁,宿舍文明、健康、向上,反应出研究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但有个别研究生宿舍存在通风不畅、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物品摆放杂乱的问题,个别同学电线私拉上床,人走未断电、违规使用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勒令整改。

检查过程,对全体研究生逐一传达《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用电告知书》,叮嘱研究生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宿舍安全检查,不仅排除了寝室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对同学们生活的深入了解,拉近了师生距离,将教育工作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强化了思想引领,营造平安、有序、健康的宿舍环境。

(供稿:罗阳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