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我院2016级学生刘建增获评校第八届“自强之星”

时间:2019-05-17访问次数:417

我院2016级学生刘建增获评校第八届“自强之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自强之星”现场评选中,我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刘建增同学自强事迹突出,表现出色,成功获评校十佳“自强之星”,让我们走近这位自立自强的少年,一起倾听他的励志故事。


常怀感恩之心,自立自强

刘建增同学来自龙岩市上杭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默默许下心愿,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轻母亲的负担,改变家庭的处境。进入大学后,他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基本解决了学费问题同时,还参加了很多勤工俭学来赚取生活费一路走来,他时时刻刻告诉自己要常怀感恩之心,自立自强,将来好好报答母亲,回馈社会。


秉承勤勉之心,积极进取

   入学伊始,他向党组织郑重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于2018年6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入党后,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期间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校“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征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学生工作方面,他曾先后担任班长、年级学生会注册认证部部长等职务,现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工作中,他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和参与了各类团学活动,努力为师生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因此,也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生活中,始终铭记“随时随地我们都是志愿者”的宗旨,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参与各项爱心公益活动。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2017年福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已累计达201个小时。

   历练奋进之心,不懈拼搏

专业学习方面,他一向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成绩一直处于专业前列,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他还特别注重专业技能的提升。自入学起开始学习技巧啦啦操,2018年起担任福建师范大学SUN技巧啦啦操队长,带领队伍在全国大(中)啦啦操锦标赛、全国啦啦操联赛、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啦啦操比赛、福建省啦啦操联赛等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十余项冠军。2019年3月31日,他参加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评选2018年全国十佳啦啦操“四好”运动员,经过专家评审和选拔,他在全国各地运动员的竞争评选中脱颖而出。

回望在福建师范大学的三年时间里,刘建增说:的每一步成长,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学校的培养,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离不开师长的教导,离不开同伴的帮助”。展望未来,即便荆棘满布、困难重重,他也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成为一名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人物简介:

刘建增,男,中共预备党员,现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任2016级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班长、学院创业实践部部长等职务,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长达201小时。福建师范大学SUN啦啦队队长,多次随队参加全国、省级啦啦操比赛,获得比赛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