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百年五四,青春心向党”——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5访问次数:331

  百年五四,青春心向党”——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59日体科院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前往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走进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现场开展主题为“百年五四,青春心向党”的党日活动。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紧紧把握数字时代跳动的脉搏,推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福州在“数字党建”上摸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创建“数字党建”示范点、从“互联网+ ”党建发展成互联网企业党建再到今年的“数字党建”,逐步形成了福州的“数字党建”样板。

党支部成员走进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体验了101VR沉浸教室、智慧教室、网教通、创想世界、全息影像、骑马机、数字教育小镇、三坊七巷互动大屏、虚拟实验室、Sandbox、妇联通、中国好党员等内容。

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由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等部门联合搭建的“互联网+党建”数据共享发展区,了解一年来我们省“数字党建”丰硕成果:有城市基层党建参与与服务对接的“党建超市”管理系统;融入“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组织生活会等10个模块的“支部通”;实现党员志愿者信息化管理的“志愿福州”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为社区百姓提供便利的“智慧社区”;同时还了解“党员E家”、“党费通”等APP的操作。

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意识,加强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了支部活力,规范了本支部的政治生活,引领党员在具体的活动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