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快讯

我校学子在2019年福建省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05-30访问次数:980

学子在2019年福建省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524日,2019福建省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三明沙县体育馆举行,该项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研究会、沙县文体旅游局协办。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32所本、专科高校34支队伍,共计204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我校共派出甲组、乙组共计12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本届比赛乙组(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2项集体一等奖,2项全能单项第一,2项个人第一甲组(本科组)团体总分第3项个人第二的优异成绩。

 乙组集体赛中,我院学子刘剑梅2016级民传研究生)、涂智兴2016级民传研究生)、朱彬2016级民传研究生)、周玉丹体育教育2017级)、黄金东体育教育2017级)、赵星辰体育学2018)参加了普通功法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角逐,夺得两项一等奖。在全能赛中黄金东、刘剑梅分获得男子女子全能项目第一名同时还获得个人单项大舞、五禽戏的两项第一。涂智兴、赵星辰、朱彬分别获得男子个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女子个人易筋经、女子个人马王堆导引术第二名周玉丹获得女子乙组八段锦第三名

 甲组集体赛中,王迪阳(2017级教育学院)、李一帆(2018级地理科学学院)、查宜廷(2018级心理学院)、张艺榕(2018级教育学院)、陈佳煊(2018级教育学院)、杜林芮参加了普通功法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角逐,分别夺得等奖和三等奖。在全能赛中王迪阳、查宜廷分获得男子女子全能项目第六名和第五名同时还分获男子个人五禽戏第二名和女子个人马王堆导引术第五名杜林芮获得女子个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第二名,张艺榕获得女子个人大舞第三名,陈佳煊获得男子个人八段锦第五名,李一帆获得女子个人易筋经第七名。

【比赛精彩一瞬——乙组集体八段锦】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朱彬、涂智兴、刘剑梅、周玉丹、赵星辰、黄金东)



 【比赛精彩一瞬——入场】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王迪阳、李一帆、查宜廷、张艺榕、陈佳煊、杜林芮)


 【比赛精彩一瞬——甲组集体易筋经】



 健身气功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第62个体育运动项目,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目前,健身气功已经列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2011年开始在适应体育课程中推广健身气功,至今,健身气功已经在社会体育专业、休闲体育专业的民族传统健身理论与方法课程、公共导引养生课以及适应体育课三个层面开始推广,受众面大,效果良好。



                                                                       (供稿:付雯、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