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我院邀请郭丹教授作“学习中华人文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19访问次数:144


317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文学院郭丹教授作“学习中华人文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陈振祯主持。

讲座中,郭丹教授从“何为经典”“中华人文经典主要起源和内容”“我们应该读哪些经典”“学习中华人文经典,增强文化自信”等4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华传统文化和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中华人文经典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郭丹教授表示,经典是当世仍有典范意义与价值的优秀文化遗产,经典是一种探索精神,对于民族、对于人性,无论是对已知世界的解释,还是对未知事物的求索,经典都充满了强烈的探索气息。郭丹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希望教师们能够认真学习优秀中华人文经典并增强文化自信,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陈振祯书记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华人文经典,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多做贡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华人文经典,结合新时代要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