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团建设

方千华院长为研究生做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20-12-31访问次数:111


20201229日上午,我院院长方千华教授,在知名楼202智慧教室为2019级学硕班研究生做题为《学校体育的制度化与规范化思考》的形式政策报告,本次讲座由党林秀老师主持。

报告上,方千华院长先从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学科发展的背景为同学们做了简单梳理。而后他以学生体质逐年下降、中考体育加分为引子,向同学们抛出学校体育如何发展以增强学生体质这一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方院长从国家政策角度,尤其是2020083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202010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他指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每一位体育人都使命在肩,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忘体育初心,牢记强国使命,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方千华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学校体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