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学生工作

学期“一”始,从“新”出发 ——我院2020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17访问次数:160


3142020立诚楼-116及体综楼209教室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2020辅导员罗阳建方文坤老师分别主持活动

一、开学第“一”课,从“新”发问

日积月累的努力,是堆积知识的保证。罗阳建老师通报上学期的年级学习情况后,通过一个问号和三个感叹号,告诫同学们要时常向自己发问,一个简单的问号,不仅是一个四年的思考题,更是一个人生的思考题,只有目标清晰、定位准确、执行坚决,才能练好技能、把握机会、感叹青春。

二、团学第“一”课,迎“新”要求

新年新气象,团学奋进新征程。为提高年级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方文坤老师对上学期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并重点强调本学期的团学工作任务及要求作为共青团干部,应当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班委第“一”课,定“新”目标

各司其职,协同合作。班级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和带头人,院各项工作及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罗阳建老师通过“自律、能力、定位”三个关键词,强调班级干部要严于律己,才能共同进步;以身作则,才能协同合作;保持思考,才能追求卓越。共同建设出一个班风优良、学习进步的班集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怀揣梦想,昂首前行2020通过开展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既对上学期年级学情进行了总结与经验分析,也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及展望新学期,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知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