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11-26访问次数:755


我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素质,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22日下午,我院于体综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与会的有院党委书记郭文钦,校关工委副主任、院关工委主任、原体科院党委书记王震声,原体科院院长梅雪雄,原体科院关工委主任杨日中,院退协主席吴依雪、退休教师陈永保,各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40余人,本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主持。

郭文钦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科研取得长足发展再到今天“软科”排名位列全国第四名,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和老一辈教师们的共同努力。

与会教师代表梅雪雄教授首先回顾了体科院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求学、从教经历,他表示选择师大选择体科院是幸福的。杨日中副教授和吴依雪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回忆到,即便当初是在恶劣的环境中也没有放弃对学习的热爱和付出,现在条件好了,希望体科院的学子们要珍惜当下的优越条件,不要浪费青春,要学会在玩中学,要敢于拼搏、团结协作。八十多岁高龄的陈永保副教授勉励大家,国家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当代大学生要把握机遇,拥抱数字化的未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王震声老师最后说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现在一个个中国奇迹不断展现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更加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生代表罗阳建等纷纷表示,国家变化日新月异,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每一位体科院的学子都要虚心向老一辈教师学习,要继承他们的光荣品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钟晓波副书记总结发言,他说:“各位老领导、老教师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40年来,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凝聚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这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开放共识,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情感认同,也向新时代的青年发出倡议,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为推动学院较快发展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供稿:许晏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