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喜获银奖

时间:2018-12-06访问次数:578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喜获银奖

1130-12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现场角逐。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 Bridge助残志愿服务队的“运动无碍 共筑心桥”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荣获银奖。

研究生 张巧、林博代表团队参加汇报答辩


队伍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Bridge”心桥)助残服务队成立于2011315日,是福建省首家大学生专业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团队成立7年来,始终秉承“有爱无碍,共享生命阳光”的服务宗旨,培养了超过500名优秀志愿者,帮助超过8000名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48600个小时。

项目特色:

1自主创编轮椅健身组合操,坚持每周末到社区为残疾人提供日常健身指导。该组合操荣获首届全国残疾人康复体育项目大赛的唯一的一类优秀项目,被中残联购买,通过全国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推广到各地,现已成为福建省残疾人运动会指定比赛项目,受益范围极为广泛。

2承接各类残疾人体育赛事服务。一方面,通过各类残疾人体育赛事服务提高残疾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机会。另一方面,从赛事策划、后勤保障、管理、宣传等方面着手,全面培养志愿者的能力。团队已与中残联、省残联、国际特奥东亚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各主管部门的高度赞扬。

3开展形式多样的残健融合活动。通过残健融合活动,增加健全人与残疾人互相了解的机会,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团队核心骨干作为国际特奥东亚区的技术团队,指导全国八个省市开展特奥融合学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