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里尔运动生物力学分析系统

时间:2015-07-03访问次数:736

 

 

 

仪器名称:艾里尔运动生物力学分析系统

仪器型号:APAS-2000

生产厂家: 美国ARIEL公司

仪器简介: APAS (Ariel Performance Analysis System)是美国Ariel Dynamics公司开发的用于精细三维动作分析的一套运动生物力学分析系统。由三维DLT标定框架、两台(或更多台)摄象机、一套分析软件构成。其原理是用三维DLT标定框架建立一个空间坐标系,用两台(或更多台)摄象机从不同角度拍摄动作过程,然后输入APAS软件进行分析。得到人体重心、速度、加速度、位移、角度、角速度、功率等数据。

主要用途: APAS系统广泛应用在竞技体育运动和康复医疗等领域,目前已成功地应用到:

l 人体效能评价

l 损伤及康复评估

l 体育训练及康复器材的设计及开发

l 运动捕捉等

相关文献:APAS三维运动解析系统与运动捕捉系统分析跨栏跑过栏技术的对比分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