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0访问次数:1501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国教育系统关于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系列要求,2019424 – 58日,我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主题演讲、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现场应急演练等多场宣传活动。

 424日,在体综楼教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中通过真实的实验室安全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人体教研室主任吴秀琴老师主持了此次演讲,并进行了总结。通过演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和责任意识。

       426日,学院开展了紧张有趣的安全知识竞赛。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发现了许多之前疏漏的安全隐患问题,实现了本次竞赛举办的初衷。

      58日下午,校保卫科吴晓羽老师在体综楼209教室开展了高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吴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讲座中还介绍了实验室中必备的几种灭火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在学校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曾彦扬老师在室外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练。随后,在保卫处工作保工作人员的协助和指导下,师生们踊跃参与了现场演练。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活动,全院师生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素养,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