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强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

教学工作

1992年至今,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教学,承担本科生《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学》、《数字媒体技术导论》和硕士生《图形图像处理》、《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教学任务2004年至今先后担任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院长,主持软件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综合协调工作。近五年主要教学工作如下:

主讲本科生《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5届学生,5×64学时;

主讲本科生《数字媒体技术导论》课程,3届约220人,3×48学时;

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33人,其中校优毕业论文3人;

主讲研究生《图形图像处理》、《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课程,共200学时;

指导硕士研究生18人(已毕业12人)。

教学成果

主持“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项目;

主持“C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省级精品课程建设;

承担软件工程省级特色专业建设;

承担软件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2009年评为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

2009年“信息类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获福建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成员之五)

2014年“‘做中学,产学合作和国际化’工程教育改革战略下的CDIO人才培养模式”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成员之二)

指导本科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分获亚洲区铜奖、银奖;

科研工作

本科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01-2002年在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访学,2008年在英国Ulster大学智能系统研究中心访学,学术兼职方面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委员、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图形图像处理、三维几何建模与媒体安全、云计算等方向的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产学研课题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科研成果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维几何模型水印的算法与理论研究”、“面向云存储服务的文档保护与组合关键技术”等

2.负责“基于物联网的户外运动服务平台”校企合作研发项目,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3.在《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Lecture Note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学术刊物发表第一署名或通讯作者论文40多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29篇、ISTP收录9篇。

4.获授权发明专利“基于深度图像映射的三维网格模型盲水印方法”和“盲水印的三维网格分割方法”等。

5. 荣获福建师范大学科研先进个人。


黄添强教授 2006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入选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同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1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破格晋升教授。现任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理论和技术研究,在空间数据挖掘、半监督学习、流形学习、集成学习、视频篡改检测取证等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理论上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教育厅等行业专家、福建三奥科技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担任《Knowledge-Based Systems》、《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中国图像图形学报》和《控制与决策》等重要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38篇,出版专著1部,申请专利5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青年人才项目等项目8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863计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项。


朱昌义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参与完成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人体运动计算机仿真基础与动作设计》课题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二项和福建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广州体育学院学报》等体育类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关于运动生物力学仿真及模型构建等研究论文十余篇。


陈作松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福建省心理学会理事,主持与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多项,发表相关论文40多篇,出版著作10多部,曾获得中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类)二等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省部级10项。


刘一平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健身生理学、运动干预与慢病防治。长期从事运动人体科学研究,在《中国运动医学》、《中国体育科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权威、核心刊物及各其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40余篇论文;出版了《生活方式、体育运动与健康》、《中年糖耐量减低人群运动干预的探索》等两部专著;主持了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参加了两项国家级和三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得校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福建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


周晓东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体育科研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了省部级课题6项,在国家级及省级体育专业科技刊物共发表体育科研论文60篇,出版科研报告3部。5次参加国际性体育科研大会,并做论文报告,尤其在群众体育研究领域取得较好成绩,自从国家推出《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负责了2000年、2005年、2010年福建省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科研课题工作,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对于全省全民健身工作的科学决策及科学指导大众健身方面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翁炳峰教授,动漫设计团队负责人,美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一级硕士点带头人、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担任《中国设计年鉴》第六卷、第八卷编委,福建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期从事高等艺术设计教育、实践和理论研究,以工作室制模式培养研究生。设计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并发表设计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出版《设计本色——创意性思维》、《色彩构成》(合著)、《图形创意》、《图形语言》、《设计与制作》(合著)等设计专著和教材。2002年《就餐须知》系列招贴设计入选“首届中国国际电脑艺术设计奖”(中国美术家协会);2004年全国大学生平面设计比赛“靳埭强”设计奖获优秀指导奖;2005年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大奖赛“白金创意”奖获最佳指导奖;2005年《标志设计》3件作品获“中国设计之星”优秀奖(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2006年获得“杰出青年设计师”(华东地区包协);2008年《谨防病毒》系列招贴设计入选“亚洲设计新势力(1)”(香港);2008年《酒后不驾车》系列招贴作品获“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招贴设计比赛”三等奖(中央文明办、公安部);2010年《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系列招贴作品获“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招贴设计比赛”一等奖(中央文明办、公安部);2010年《文博会福建总馆》设计获组委会优秀奖(中宣部);2011年《省政府研究中心》标志等6件获“中国设计之星”最佳设计奖和优秀奖(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2007年动画设计作品《渔人码头》获福建省首届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最高奖;2008年动画设计作品《未来水世界系列》入选第四届华语动漫盛典金龙奖。2008年动画《汤米的独奏曲》获福建省首届艺术设计大展铜奖;2009年动画《行走的风景》获第六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最佳动画造型奖;2010承担上海世博会网上世博《茶香福建》的场景概念设计;2011 插画《水亭里》入选第八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2012年担任动画系列片《幼童留洋记》美术指导 2013年本片获得中国国际动漫节最具潜力奖,2002年“WACOM 杯”第二届网络漫画作品CG单幅组二等奖;20033D作品《All in the Wind》入选2003数字图象中国节(CCGF2003)专业组最佳静帧;20053D作品入选2005数字图象中国节(CCGF2005)专业组最佳静帧。


刘路远教授现任网龙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天晴数码公司CEO,拥有十年的网络研发相关经验和技术机构的行政管理经验。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人员,刘路远先生全力配合推动公司业务高速发展,并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突出贡献企业家、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中国游戏产业新锐人物、海西新经济英雄、YBC年度奉献奖等荣誉!

与此同时,他还担任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福建网龙青年创业基金会理事长,福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