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批准项目

1117日上午,我校与福建省体育局合作共建“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协议签字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中国女排原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陈忠和副局长、李敏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梅雪雄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义务共尽、成果共用”的原则进行合作。我校将按照有关招生政策规定,逐步将我省排球队符合条件的队员录取为在籍学生,按照在籍在学在训的要求,在保证训练和比赛的前提下,制订个性化培养计划,使高水平运动员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省体育局将“福建省男子排球队”更名为“福建师大男子排球队”,代表福建参加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等比赛,我校提供符合要求的主场赛场设施和食宿。

双方表示,此举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体教结合”道路,提高福建省的体育综合竞争力,扩大福建师范大学的办学影响力,促进海西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体育科学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