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123,我院与福建省启能研究指导中心以“世界助残日”为契机,在省康复中心联合主办了福建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运动会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前任院长梅雪雄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方千华副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随后,运动会正是开始,运动员们分别参加了拔河、老鹰捉小鸡、丢沙包、三人篮球等比赛项目。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尽情挥洒着汗水、不畏艰难、永不言弃,享受着参与带来的喜悦,充分展示了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胜负对他们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在比赛的过程愉悦自我、战胜自我。赛后,运动员们绽露出单纯而又欢乐的笑脸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体育科学学院bridge志愿服务队全程服务,他们贴心、温暖、周到的服务深受领导、老师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福建师大体科院bridge助残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