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喜讯∣我院运动训练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03-03访问次数:33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成功入选目前,我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体育教育专业于2019年入选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着力打造本科教学质量标杆,引领全本科专业内涵发展,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业解密 | 运动训练

奥运冠军、我院学子邓薇

专业优势:

本专业培养具备专项运动能力,能在专业队、各级体校和体育俱乐部等单位胜任训练、教学、竞赛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在训优秀运动员学生执行“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个性培养方案”,并通过“福建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在训高水平运动员网络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本专业涌现出了徐云丽、邓薇林清峰等奥运冠军。

核心课程:

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选材学、运动竞赛学、体育保健(运动按摩)、专项理论与实践

就业情况:

该专业2020届毕业89人,就业率98.88%。毕业去向:体育教学、竞赛教练、体育赛事组织策划、健身教练、健身行业经营与管理等岗位。该专业就业率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就业前景良好。

名师风采:

1.徐云丽,副院长,副教授,福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际运动健将,曾有着十二年国家队运动经历,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20168月与中国女排一起接受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先后获得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徐建华,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篮球方向),教授,运动训练专业负责人,运动训练系主任,毕业于苏州大学体育学院2012-2013年赴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访问,师从美国NCAA著名大学篮球教练Homer ·Drew。主要研究领域:篮球科学化训练;篮球教练员领导力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