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21-01-04访问次数:645

2020年12月28日,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毅教授受邀莅临我院给博士、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报告,报告由我院魏德样教授主持。

黄毅教授从体育强国目标设置、目标源起、目标演进、目标内涵确定及目标内涵提升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国体育强国目标的演进历程。同时指出,在体育强国建设过程中,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一环,并通过具体案例数据及相关政策进行说明。此外,黄教授认为,当前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仍然面临体育场地不足、设施不完善、分布不均匀等问题;体育产业发展中第三产业占比较少,应加快发展体育服务业,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黄教授分享了近期举办的2020福州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并指出大型体育赛事具有强大的带动消费作用,同时也能促进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报告结束后,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还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对黄毅教授进行深入访谈,黄教授悉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所有问题。


(体育科学学院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