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时间:2021-01-04访问次数:553

1230日晚19:00,我院2020级博士生邹小江体综楼三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失衡与失位:高校体育改革的实践之思》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中山博士主持,全体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报告高校体育改革起源、高校体育改革主要论域、高校体育改革实践之思、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展开。高校体育改革缘起是1958-1976年受到左的思想干扰和文化大改革的破坏,1979年教育部和国家体委下发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暂行规定》标志着高校体育改革自此全面启动,对高校体育改革主要领域和改革实践之思进行阐述。最后对于高校体育改革提出四个对策与建议:1.加强政策顶层设计,优化政策统筹执行;2.深入理解不同语境下学校体育思想;3.紧扣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挖掘学校体育价值追求;4.明确高校体育定位,尊重个体差异。

会后,大家与邹小江博士针对高校体育的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至此,本学期20级博士生汇报会已全部结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但达到了博士生、硕士生之间互相交流的目的,也开拓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有助于打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和实践水平。

 

 

 

 

(体育科学学院学术部)